Facebook臉書幸福家分店客服中心人才招募
活動訊息

幸福家地產股份有限公司

首頁 > 房市動態 > 區域動態 > 桃園燈會很童話 南崁溪畔燈海8公里

桃園燈會很童話 南崁溪畔燈海8公里

2019-01-15

區域動態

2019-01-14 23:22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、郭政芬/連線報導


元宵節近,桃園燈會將於2月12到24日以「童話」為主題打造4大燈區,在南崁溪沿岸8公里登場,市府昨天公開亮相提燈「飛天活力豬」,預計將發送3萬多個提燈;新竹縣竹北燈會也將在2月14日至3月3日登場,期間將發放5千多個提燈,並首度發送近4千個象徵發財的錢母。

●桃園小提燈「飛天活力豬」發3.2萬個

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說,今年小提燈「飛天活力豬」,設計充滿桃園特色,像是活力豬的粉紅雙耳,來自桃園水蜜桃意象,身體構造原住民紋飾、盛開的花朵等圖樣,襯出桃園山林自然意象,拉動手提線就能做出拍翅效果。燈會間每周六日下午5點,每個燈區發送2千個提燈,限量3萬2千個。

游建華表示,燈會為期13天,將有4大燈區沿著8公里長的南崁溪,以「童話」為主題設置璀璨燈飾,桃園三民主燈區結合阿拉丁神燈童話,打造「桃園幸福城」;龜山燈區是「AI智慧城」,以巨型機器人為主燈,並有綠野仙蹤等燈組。

鄰近藝文特區的水汴頭燈區,主燈是胡桃鉗娃娃及跳舞的精靈,將營造出「歡樂音樂城」;蘆竹燈區主燈則是可愛的愛麗絲、巨大粉嫩的桃花,重現童話故事的夢幻場景。

●竹縣燈會送提燈逾5千個 首度發錢母

新竹縣也有燈會,竹北燈會將在竹北市文化公園登場,期間發放5300個可愛的花燈給民眾,今年與竹北天后宮合作,首度發放具有幸運發財象徵的錢母,將發送3800個。

另,今年燈會期間會串連天穿日,舉辦客家祭祀、客語歌手音樂表演、彩繪小豬等活動,讓民眾賞燈也同時認識在地客家文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