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臉書幸福家分店客服中心人才招募
活動訊息

幸福家地產股份有限公司

首頁 > 房市動態 > 區域動態 > 台北雙子星/神秘「外資團隊」勝出 明年3月完成簽約

台北雙子星/神秘「外資團隊」勝出 明年3月完成簽約

2018-12-30

區域動態

2018-12-27 10:53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╱即時報導

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(台北車站特定區C1、D1)聯合開發案,今年3月底展開第六次招標,今(27)日進入最後定勝負的價格標作業,由南海發展公司與馬頓公司所組的外資團隊勝出。

台北雙子星10月初截標後,由本土團隊藍天電腦及宏匯集團,以及港商南海發展與大馬商馬頓公司所組的外資團隊,上演雙龍搶珠的局面,且雙方在第一輪的「資格標」與「規格標」皆陸續通過評選。

最後一輪價格標評比分數共有三項目,分別為C1、D1基地地主最低分配比率,以及每月每坪給地主的回租租金,權重分布上,地主分配率各占35%,租金則占30%;今天比較兩投資團隊提出的條件,若分配給地主的產權越多、願意向地主租回產權來經營的租金越高,得分也就越高。

捷運局昨日也強調,價格標是依照分數高低決定最優投標團隊與次優團隊,最優投標團隊後續要先成立專案公司,與捷運局展開議約,直到明年3月底簽訂契約才算告一段落,確定開發團隊;若最優團隊因故未簽約,則將由次優廠商替補,重新議約。

而在最後一輪「價格標」中,據悉由香港與馬來西亞所組的外資團隊勝出。南海控股將該案取名「台北CITY ONE」,不僅將新零售概念帶入台灣,外部設計也特聘荷蘭知名建築團隊MVRDV與台灣陳廷杰建築師事務所,以層層堆疊的盒子為靈感。MVRDV最為人熟知的作品,就是有全球最美市場之稱的「鹿特丹Markthal」。

「台北CITY ONE」目前規劃商場占40%、辦公室占47%、旅館占13%。其中,商場的部分由柏威年集團營運,旅館則交由萬豪國際集團,辦公室營運由瑞普萊坊管理,且整體市場營運管理由瑞普萊坊擔綱,工程營造部分將由大陸工程、華熊共同承攬。整體開發時間預估,至少五至六年。